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带病录制歌曲,崔大鲁—— 无私大爱暖人间

2021-02-02 10:52: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原龙飞

今年44岁的崔大鲁,是店埠镇中通快递网点的一名快递员。 他还是中央电视台《群英汇》群英团成员、内蒙古卫视马兰花开特邀嘉宾,曾获得过第八季我是大明星人气选手、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百姓大舞台亚军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群英团成员,工作之余,他还教授村民唱歌技巧,丰富了村民们的闲暇生活。此外,他连续参加多届胡萝卜文化节等各类助农活动,用歌声积极推介农副产品,促进群众增收。正是因为他的古道热肠,村民们都愿意找他帮忙,他的网点业务量做到了区域内“最牛”。
       2019年12月,崔大鲁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他并没有被厄运击垮,而是积极乐观地开始接受治疗。术后16天便又拿起话筒,发出“小小癌症能奈我何”的豪言壮语,他温柔的歌声和乐观的态度感动了许多人。没过多久,疫情开始蔓延,不少患者住进了医院,这让刚接受化疗的崔大鲁感同身受。听说村里组织捐款后,崔大鲁主动与村委会联系捐款5000元。妻子张彩丽一开始知道丈夫要捐款的时候,因为考虑到丈夫治病需要用钱,所以并没有同意,但在崔大鲁的劝说下,她支持了丈夫的做法。张彩丽说:“我爱人说的一句话最让我感动,他说自己的病是小事,国家的事是大事。这5000块钱对我们来说也挺重要,但是他说再重要也不如国家的事情重要。我觉得他这样做是很正确的,我支持他捐款。”
       村里人都知道崔大鲁为了治病花去了大部分积蓄,都劝他不用捐款,但崔大鲁依然坚持。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关怀,捐款也是想回报社会。很快崔大鲁捐款5000元的事情在整个店埠镇的村民间传开了,大家都被他的无私大爱深深感动,纷纷捐款捐物,更有部分人觉得比起崔大鲁,自己做的还是太少了,主动要求进行二次捐款。在崔大鲁的影响下,村民们累计捐款捐物价值4万多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崔大鲁在济南治病期间,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在病床上坚持录制歌曲,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加油鼓劲。2020年5月,他又带病参加了店埠镇第七届胡萝卜节,回到了他最爱的舞台,继续为家乡父老推介农产品。崔大鲁用无私大爱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凝聚起了更多奉献的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