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好河山用工匠精神拓展内外双循环

2020-09-25 10:53:36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所谓“工匠精神”,其核心是:不仅仅是把工作当作赚钱的工具,而是要树立一种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和所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工匠”是技艺精湛的人。工匠精神,就是要专业、专注,就是追求极致的精神。”9月23日,记者采访了青岛大好河山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梅,听她讲述了九顶庄园里传承的工匠精神。

  成立于2008年的九顶庄园是一处集葡萄酒生产、文化展示、旅游接待、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葡萄庄园。东西两个山头2000多亩的葡萄种植园,种植了霞多丽、赤霞珠、梅洛等优质葡萄60万株,蔚为壮观。投资人卡尔霍普特曼博士来自德国传统的百年农场主家庭,是位经济学博士、银行家,同时也是葡萄酒的终极爱好者和痴迷者,凭着对这份爱好与执着,他先后在世界多个国家投资建设酒庄。目前,公司年产葡萄酒40万瓶左右,70%的产品国内销售,30%出口法国、捷克、奥地利等国家。

  薛梅说,九顶山地处北纬36°51,为生产优质酿酒葡萄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另外,这里的土壤类型可以更多更好地吸收土壤深处的各种矿物质。种葡萄树、培土浇水、剪枝疏果……种植和管理容不得半点含糊。为了确保葡萄酒的品质,我们葡萄园实行的是限产管理方法。在整个葡萄的生产过程中进行2次疏果,基本上保持在每亩产量在500~600 公斤左右,一颗树一瓶酒,从根源上确保了葡萄酒的品质。葡萄成熟期坚持每天去地里采样,化验各项成分指标,确保葡萄的糖度、酸度及最佳平衡度,为日后的葡萄酒质量和品牌,建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葡萄酒的品质,我们坚决实行有机化管理,不乱施肥料。每年秋收结束后,我们会从附近村民家中购买牛粪和玉米秸、花生秧、花生壳、搅拌在一起发酵,然后再施到地里去,既节约了成本又确保无公害种植。采收期间为了保证不破坏葡萄粒的完整性,尽最大可能地保留其营养成分,全部采用人工采摘,人工2次分选。虽然耗费了大量的人工费,但这样做是值得的。

  如今,九顶庄园经过我们的精心培育,作为山东省闪耀之星,葡萄酒被销往各大顶级酒店、餐厅、专业葡萄酒店以及高端零售连锁店。九顶庄园葡萄酒是山东省唯一被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博物馆收藏的。

  “我们将秉承特有的风土条件酿造独特佳酿的理念,丰富生产线,推出更多的品种。同时做好市场和自身定位,为中国葡萄酒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葡萄酒,让人人都可以喝上中国自产的葡萄酒。在未来的3到5年,我们会再扩建约250公顷的种植园,年产值将实现2亿元。”说起未来的发展规划,薛梅充满信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