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春风起 不扬尘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打响春季扬尘治理攻坚战

2020-04-14 09:31:3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邱枫

针对春季风大、干燥的特点,为进一步减少建设工地扬尘造成的大气污染,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调整作业措施,全面开启春季大气扬尘攻坚攻势。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针对房建工程施工扬尘治理,进行了“白+黑”式的地毯排查,白天对建筑工地、市政道路工程、城区周边裸露土地等进行拉网大检查,对扬尘污染治理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项目,采用下发督查通报、约谈企业、扣除信用考核分数等方式实行严管重罚。夜间联合公安、交通、行政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定点设卡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以“路见本色”为标准,实施机械化湿法清扫、洒水、高压冲洗一体化作业,主次干道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每周冲洗不少于2次,夜间至凌晨人流车流较少时段进行高压冲洗,发生重污染天气时增加洒水频次,同时配合人工清扫,保障道路洁净,降尘抑尘。

为有效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制,利用在线远程监控、无人机、沙土堆和道路抑尘剂等,推广使用工地视频监控系统、扬尘在线检测系统和围挡环场喷雾系统,配置雾炮、工地出车大门、固定式洗车机、临时洗车机等,提高监督检查的科学性、时效性,通过规范长岛路防洪及道路改造工程扬尘治理标准化施工,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标准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