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文明创建关键看落地

2020-04-14 09:30:47    来源:    编辑:

刘亚男

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作为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文明城市一直被视为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

文明能够促进城市和谐,让生活更加美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落地落实,才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我市将通过一系列创建活动来进一步改善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创业环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环境更加舒适,城市更加美丽,社会更加和谐。事实证明,只有少喊不切实际的口号,少玩虚头巴脑的花架子,尊重民意、改善民生,多做惠民利民的实事,人们自然会发自内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进而携手提升文明素养,共享文明成果。

城市的核心是人。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看“颜值”,更看“气质”。来到一个城市,以前人们看基础设施、自然环境、公共服务,现在则更关注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市民对待文明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城市的“软实力”。

莱西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争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是每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积极投身到各类创建活动中来,在知晓中踊跃参与、在参与中拼搏奋斗、在奋斗中享受快乐,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打造优美城市环境,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用真心、真意、真情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文明城市创建,每个人都应甘当志愿者,积极参加公共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卫生清洁、扶贫帮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和谐新风尚。

文明创建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社会的长效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城带来的市民文明素养和思想境界的提高,无疑是城市走向更高层次文明最深厚的土壤。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