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编办:以主题教育成效激发工作实效

2019-12-11 10:36:1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鸿博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委编办严格按照部署和要求,联系实际、结合工作,推动学用结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汇总编印《莱西市委编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料汇编》。为不断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在全面自学基础上,集体学习研讨会上随机点名发言,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基础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思想政治受洗礼。两次邀请市委党校教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文化馆、档案馆“辉煌70”成就展,赴莱阳市参观胶东第一县委革命文化历史纪念馆,用红色文化洗礼思想。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现实表现,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把根源剖深析透,制定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方案。从主观上、思想上正视问题、正视差距,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对标先进,补齐短板。

  干事创业敢担当。认真检视群众服务工作中的不足,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理、工作督查督办及效能告诫等措施,坚持高效服务。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公开编办审核审批事项的政策依据、办事程序、办理期限等事项,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阳光服务;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执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制度,依法服务。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在做深做透调研的基础上,吃透文件精神,掌握规律,推动工作创新。坚持聚焦热点、堵点问题,对各部门急、忧和盼的问题开展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反映强烈、影响突出的问题,切实发挥市委编办精编优政职能。完成了对全市84家单位的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和河头店镇尖顶村调研,联合组织部、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织了多次调研成果交流讨论会。

  为民服务解难题。引导党员干部“身入”基层、“心入”基层,结合部门职责,制定了《关于建立“属地管理”事项清单制度,进一步明晰规范市镇职责的意见》,配套完善“镇呼市应、上下联动”、清单动态管理、交办事项准入加强镇街对部门派驻机构统筹管理四项机制,形成了《莱西市“属地管理”事项工作运行流程、施工图、说明书》,切实扭转镇街权力有限、责任无限的状况。结合社区“双报到”“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到河头店镇尖顶村调研、走访慰问和“我为莱西添光彩,清理大沽河卫生”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清正廉洁作表率。编办结合“三看三问”“三述”学习活动,组织每位党员上台讲述自己的初心使命专题活动,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严格落实《条例》规定,严格执行各级机构改革方案、部门“三定”规定、严格落实录(聘)用人员、配备干部、核拨人员经费均需以机构编制为基本依据;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地落实,在本职岗位上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