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2019-12-10 09:15:15    来源:    编辑:

□ 明心君

  生活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幸福不需要攀比。追求美好生活,自己内心的富足最重要。

  曾有一位画家,想画出一幅人见人夸的画,便将自己的一幅画和一支笔挂在街边,并附上文字:“若觉得有欠佳之笔,请不吝赐教。”隔天他去取画,看到一幅被圈圈点点的画,几乎没有一笔不被指责,顿时心灰意冷,只得垂头丧气地回家。

  拐进一个巷子时,画家看到一位老者在巷角作画,引得众人围观。见老者神情怡然,画家便上前讨教。

  老者听闻画家的经历,笑着说:“我没什么技巧,但每次画完一幅画,我心中已经十分欢喜,无须他人半句夸赞。”画家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才是人生的主角,不必总活在别人的眼里。

  想把日子过好,就别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目光上。一辈子不长,就算无人欣赏,也要懂得自寻乐趣,过好自己的生活。

  生活虽淡,知足就好。心神安定、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拥有。

  生活中,我们总是在追求各种各样的东西,有时明明已经拥有很多,却还是不想停下来。到头来,历尽磨难才知平安珍贵,历尽险恶才懂坦荡难得,历尽争吵方知相伴就好,历尽繁华方明知足可贵。

  人生最累的,莫过于站在幸福里找幸福,身在福中不知福。人不可能事事如意,心却可以知足常乐。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位哲学家,一开始和几个朋友住在七八平米的房间,他觉得很快乐。因为虽然拥挤,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可以随时聊天。后来朋友们一个个搬了出去,只剩他一人,他依旧乐呵。因为房间里能放下更多的书,阅读使他更加充实。

  再后来,他搬进一栋有七层高的楼房底层,潮湿又吵闹,他也不沮丧,因为觉得搬东西和进出很方便。一年后,他又住上最高的那一层,因为觉得每天上下楼可以锻炼身体,光照也好,他依然很开心。

  世事无常,要珍惜拥有的一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