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接种疫苗有疑虑?疾控专家来解答

2021-05-26 09:30:35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3月份,我市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设置接种点,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是,从5月17日—18日,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做客“行风在线”受理问题来看,有些市民仍对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存在疑问。市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后续莱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将优化每日更新内容,完善每一个接种点的具体疫苗名称、厂家、数量等信息,让市民有针对性的选择疫苗接种点。

第一步:打开“莱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

3版1.jpg

第二步:点击右下角的“新冠接种”菜单栏

3版2.jpg

18岁以下能不能打疫苗?

为何18周岁以下的不打?是因为他们这个年龄段抵抗力高吗?
       市卫生健康局答复,目前18周岁以下人群的临床试验数据还不是很充分,为了安全起见,暂缓18岁以下的人群接种。

手术后能否打疫苗?

心脏之前做过手术,已经打过第一针,可以打第二针么?
       市卫生健康局答复,如第一针接种后无反应,可以继续接种第二针。

疫苗第一针去哪打?

5月31号就没有第一针了,小区内的都到什么地方打?
       市卫生健康局答复,根据第二针疫苗调配量,如果有多余疫苗即可进行第一剂接种,请及时关注莱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小区微信群。

吃药期间,可以注射疫苗吗?

市卫生健康局答复,服药期间不建议接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