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作为妇幼保健院院长,赵霞发起并带领医疗志愿团队累计服务万余人次 “山里红”照亮乡村健康路

2021-05-19 14:25:07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李焕青

“赵院长,咱今天下乡义诊的检查器材及送给留守儿童的学习用品准备好了,您过来看看!”5月13日,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长咸德英走进院长赵霞的办公室。“好来!我这就过去。”在赵霞检查物品时,记者注意到,在她办公桌台历上,本月要处理的不同类型重要事件分别用三角形、圆圈、波浪线圈画出来,其中,山里红志愿服务队去南墅镇义诊被她用红色圆珠笔着重圈了出来。
       山里红志愿服务队是由赵霞发起的志愿团体,志愿者队伍从刚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目前的300多人,服务范围从最初的医疗保健发展为健康咨询、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爱心陪伴、助老大食堂等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志愿服务由医院内部向南墅镇社区、偏远山区村庄的延伸,进而延伸到其他镇街和城区。
       谈及山里红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初衷,赵霞打开了话匣子。“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白衣天使,1996年8月,我如愿以偿成为南墅中心卫生院的一名药剂师。”赵霞说,卫生战线的身份让她有机会接触到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老人、儿童和残障人士,在医院之外如何能延续这份关爱成了赵霞非常上心的一件事情。“我希望他们不仅仅把我当作医护人员,更把我当作朋友。”
       赵霞给记者讲述了一件深深触动她内心的往事。南墅镇萌山村有一位自闭症儿童,当赵霞第一次见他时,他害怕地蜷缩在炕角,赵霞便脱下鞋子上去抱住了他,用爱去温暖他。“那一刻,我感觉他的身体都是颤抖的,后来我和他一起种菜、包饺子、做活动,慢慢地,他甚至学会了和别人分享!”想到帮助别人带来的成就感,赵霞不禁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
       为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凝聚到一起,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2015年8月,赵霞牵头成立了南墅中心卫生院“阳光南医 天使行动”志愿者团队,主要成员是卫生院里的医生和护士,定期免费为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及五保老人提供健康查体服务。
       2018年11月,赵霞又发起成立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以山里红公益服务中心为依托,赵霞还组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院服务站,志愿服务由医院内部向南墅镇社区、村庄延伸放射,志愿开展红色教育、健康公益大讲堂、扶贫济困、困境少年心理咨询、健康老龄等文明实践活动。
       对孩子不在身边的老人,志愿者抽时间悉心照料与陪伴,并帮老人缝洗衣服;对待留守儿童,志愿者时常自掏腰包买书包和学习用品慰问;对待贫困人员,志愿者经常送健康服务上门,为他们送去医疗保健、健康咨询、爱心陪伴和精神慰藉……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累计服务困难群众300余次、1万余人次,累计捐赠物品价值达十万余元,志愿者们走到哪里,服务的红旗便飘扬在哪里,山里红志愿服务队已成为崎岖山路上守护基层群众健康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当山里红开满山野时,给人带来的便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服务基层群众的初心,我希望用我的行动让别人感到幸福、真正地惠及他人。”赵霞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