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跑步是“锻炼”自律的最佳方式,如何让跑步改变你?

2020-05-27 09:51:22    来源:    编辑:

许多人把别人的成功归结于能力强,运气好,有关系!殊不知成功者都有一个特性,那就是自律。

所以成功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拥有什么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多么好的人脉,其实更多的是自己一点一点做出来的。

寒门再难出贵子,但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条条道路通罗马,可人家就在罗马,有时候我们并没有天生的优势,但是我们后天可以通过自律改变人生。

怎么改变人生呢?那就是从养成一个好习惯开始,如果说把自律和习惯关联起来的话,那就是一个很强的因果关系,因为习惯而变得自律,因为自律而变得更加成功。

怎么让自己的人生成为一个自律又自由的人生呢?那就是做好一件事,并且持久的坚持,比如说跑步,它就是锻炼自律的最佳方式。

因为跑步需要早起,需要给自己计划时间,需要有耐心和毅力,需要合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其实看似苛刻的条件和要求实际上,但去执行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现,你会变得更加自由和轻松,而不是一种束缚。

那么我们该如何让跑步成为你自律的开始呢?给大家总结几个方面,其实也就是如何让跑步成为习惯并坚持下去。

01

把闹铃放得远一些

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曾在《知识的力量》这趟节目中,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他说以前的时候闹钟一响,因为触手可得,所以会用手快速按灭继续睡觉,这时闹钟就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

后来他就买了一个会跑的闹钟,当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它会在屋子里乱跑,然后就不得不起床去捉住这只会跑的闹钟,结果就是睡意全无,达到了叫自己起床的目的。

所以,每个曾经想自律而总是失败的人,都可以用这种强迫的方式改变自己,因为叫醒自己的真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和自律。想通过跑步变得自律,第一道难关就是早起,如果你能早起,那么迈开脚步去跑步也就自然会变得轻松。

02

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有的人因为想睡懒觉,所以就把跑步安排在了晚上,结果呢,晚上由于一些应酬了,或者其他事情耽误,就把计划给搞泡汤了。应酬有时候真的是无法避免,但是一次两次三次对自己失约,就甭谈什么自律了。

所以你可以看到凡是自律的人,基本上都是早上跑步,而不是晚上。这是因为早上的时间是最容易挤出来的,你可以通过早起来实现。所以说早上的时间是充足的,如果你没有跑,那就没有任何理由可推脱了。

03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失败者总有千万个理由,但成功者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自律。所以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和一个自律的人在一起,你也就变得优秀。

比如说参加一个跑团,因为跑团当中很多人都是跑了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都有,所以说在这样一个氛围当中,就容易坚持下去,就能在跑步中感受到快乐,所以对跑步习惯的养成就会有很大的帮助,时间久了,跑步就成了你自律的表现形式,就会改变你的容貌、气质和其他的方方面面。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这不是心灵鸡汤,而是一种因果关系,现在有千万个人已经通过自律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作为一个倡导健康的跑步自媒体,我们希望你能从跑步开始,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跑步是自律的开始,更是人生成功的开始,就此开挂吧!

(腾讯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