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议上强调:实现莱西全方位突破年年都是攻坚年

2020-05-26 09:24:42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5月23日,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青岛市改革攻坚暨“双招双引”会议精神,总结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号召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攻坚、抓改革、促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增大指出,要实现莱西全方位突破,不仅今年是攻坚年,年年都是攻坚年。非常之时需有非常之举,全市上下必须坚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必胜信心,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以过硬成果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变化中抓住创造的机会,在改革创新中突破发展瓶颈。要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敢于打破常规,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实现赶超跨越、逆势而上。

庄增大强调,非常之举需有非常之策,必须用好改革创新“冲击钻”。要进一步完善供应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各专业招商小组要牢固树立平台思维、行业思维,瞄准各行业头部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实施强链、优链、延链招商。各镇街要立足各自实际,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主动对接各专业招商小组,形成高效协同的招商工作格局。要持续扩大作战面,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聚焦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等领域,大胆到市场中寻找机会,做好无中生有文章。要加快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做好“人、地、钱、技”等关键文章,实现“要素跟着项目走”。要加快推进流程再造,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向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全面打通数据壁垒,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要突出公平公正透明,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深化政务诚信建设,切实以党政诚信带动社会诚信。要贯彻落实好“首违不罚”“轻微免罚”机制,打造让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倒逼转作风、提效能,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快补齐城市建设管理问题短板,推进社会治理模式创新。

庄增大强调,非常之策需有非常之人,必须打造一支“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顶格协调推进,各市级领导、各部门各镇街“一把手”要对照全年重点工作,盯上靠上,狠抓落实。要完善抓落实体制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用好考核“指挥棒”,进一步精准、细化考核指标,切实考准、考实、考出成效。要用好“三述”这个有力抓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和探索勇气,提升“三化一型”能力素质,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庄增大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居民、物业、社会工作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强化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松懈。

王清源强调,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以“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决心,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经济运行基本面逐渐恢复,主要指标增速持续回暖。1-4月份,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青岛市平均水平,投资实现逆势大幅上扬,“双招双引”量质齐升,一些新的增长点正在加快形成。全市干部群众人心思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益浓厚,突破发展的局面全面起势。

王清源指出,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莱西的后发优势,努力危中求机、化危为机。要狠抓固定资产投资,既要加快布局5G基站等“新基建”,又要兼顾交通基础设施等“老基建”;既要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府投资申报力度,又要兼顾吸引撬动民间投资;既要加快旧村改造、南部新城建设等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又要兼顾确保工程质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投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要狠抓“双招双引”,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速度,简化审批服务流程,优化项目筛选质量,力促储备项目快谈、快定、快签、快落,落地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形成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快上项目的强势劲头。要狠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抢抓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机遇,立足我市良好工业基础,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努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智造引擎”;要盯紧新能源汽车、航空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建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石墨新材料、农副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高产业集聚度,培育经济增长点;要积极响应扩大内需战略,抓实抓细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要对标国内一流建设标准,加快推进姜山湖国际人才小镇建设,为高端产业发展集聚优秀人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