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串门积分新模式 共建人居新农村

2020-05-27 09:24:16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为营造美化环境、文明新风、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河头店镇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探索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狠抓落实,全面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新一轮提升攻坚战。

该镇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发动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党员利用节假日集中力量清理卫生死角,加大宣传,以身作则,积极营造“干群齐动手,村庄焕新颜”的浓厚氛围,多方参与,多管齐下,形成了卫生环境群治、群护的良好局面。

结合党员串门、挂牌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串门活动”延伸至田间地头、家庭院坝。各机关干部、小雨滴公益组织主动到农户家进行“串门”,发放倡议书,帮助收拾房前屋后卫生。“串门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干群关系和谐,群众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真正确保了环境整治工作家家知、人人晓。

将村庄清洁行动转化为人民战争,出台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三净”制度到户,将厕所管护、卫生清理、美丽庭院创建等纳入信用积分,定期量化评分,以“积分超市”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主力作用,有效激发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

“村里的环境变好了,日子也过得越来越舒心。”村民们发自肺腑的话,是对河头店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由衷肯定与褒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