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现场建造”变“工厂制造” 中科坤泰装配:让盖房子就像“搭积木”

2020-10-12 10:22:31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我们所做的,是把‘现场建造’转变为‘工厂制造’,把‘人工作业’转变为‘机械作业’。” 青岛中科坤泰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仝利一句话说出他们企业“生产”的建筑奥秘所在。他介绍,其公司所致力的装配式建筑就是将建筑设计标准化,部品部件工厂化,现场施工装配化,土建装修一体化,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工业化的生产方式,将建筑生产全过程连结为一个完整的产业系统,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

有了施工图就可造房子

走入总投资2.5亿元的青岛中科坤泰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能看见,巨大的生产车间正是建筑一个个“零部件”的生产地,跟人们印象中的建材就是砖瓦、钢筋、混凝土不同,这里生产的都是一个个相对成型的模块。“这些就是装配式建筑需要的一块块‘积木’,从这里生产出来后运到工地上直接组装,建筑速度大大提升。”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张茂利介绍,“拿楼梯来说,现场浇筑特别麻烦。每一层台阶都得费力气做平整,浇筑完还要封上木板做成品保护,在常温下风干养护,20余天后才能开封。”张茂利介绍说,“采取预制方式,楼梯可以‘躺’在车间里养护,10小时内就能完工,而且预制构件在工厂里生产摆脱了季节、天气、场地拆迁条件等限制。只要有施工蓝图,就算地基还没开挖,也可以提前生产起来。”

综合成本可降10%—20%

“这种新型建筑的大量构件在车间生产加工完成后,运到工地上进行组装拼接,不仅能让楼房建造的过程更加便捷,而且节能环保。”张茂利介绍,装配式建筑中,钢结构装配式又因其自重轻、承载力高、抗震性能优越、工期短等优点越来越受到重视,“造积木”时质量优、效率高,“搭积木”时更是如此。相对于其他装配式建筑而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没有现场现浇节点,安装速度更快,施工质量更容易得到保证。相对于混凝土结构,钢结构自重更轻,基础造价更低,而且梁柱截面更小,可获得更多的使用面积。装配式住宅从平整地面、打桩开始,比传统方式可节约三成工期、一半以上的用工,还能大幅减少人为错误,保证施工质量。

青岛中科坤泰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集产品设计、生产线、模具、施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实业公司,公司专利产品主要有装配式建筑、水利预制产品、市政工程预制产品、电力工程预制产品等,拥有授权专利30余项。公司采用最新专利技术和工艺,可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单位能耗,相对于其它产品,其综合成本可降低 10%—20%。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