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征集农作物种质资源的通告

2020-07-03 09:19:13    来源:    编辑:

农作物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物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性战略资源。为全面落实好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确保我市濒危作物野生种质资源和特色地方品种种质资源高质量收集入库,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莱西市境内的农作物传统品种、名优特异品种、野生近缘及濒危农作物种质资源,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莱西市辖区内所有粮食、经济、蔬菜、果树、食用菌、中草药材等栽培作物在内的古老、珍稀、特有、名优农作物种质资源(不包括花卉植物)。

二、征集内容

(一)当前种植的古老、稀有、特有、名优地方品种的种子或植株。

(二)民间保存的曾经种植的农作物种子。

(三)有利用价值的野生、近缘植物的种子或植株。

(四)其他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子或植株。

(五)欢迎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以上种子、植株或相关线索。

三、征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

四、 联系方式

莱西市种子管理站:

0532-88403002

莱西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6月30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