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顶格调度 强力推进 全市“户户通”开工299个村庄

2020-07-02 09:42:17    来源:    编辑:

记者 原龙飞

“户户通”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示范样板的重要内容,是继“村村通”工程后又一重要民生工程,将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米”的延伸,被列为2020年我市重点工程。为让工程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镇街、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分别从监督指导、推进模式、实施要求、质量控制等方面强力推进工程项目的开展与实施。虽然遇到频繁降雨、麦收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路面施工299个村庄,完成路面200余万平方米。

顶格调度抓工程推进

为加快项目推进,把“户户通”这项民生工程好事干好、实事干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因村施策,加快推进,力争“莱西会议”纪念会议召开前完成建设任务。5月9日,市委分管领导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推进。6月4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全市观摩,对“户户通”进行督导推进。“节点”就是“考点”,作为“户户通”实施主体,各镇街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推进。望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主任每周带领分管负责人、管区负责人开展“户户通”现场观摩调度,现场考评,考评成绩计入管区负责人年度考核。开发区、水集、姜山、南墅、夏格庄等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定期组织调度,抢抓时间节点,工程建设进度一直排在前列。

“四不两直”抓监督

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单位组成了督导专班,由交通运输局2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施工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质量督导,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给镇街发整改函限期整改,并进行通报。目前,已发出整改函6份,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在进度督导上,实行每天一统计,每周一督导、每周一通报,定期调度。

群众自愿助工程开展

群众支持是干好事、干成事的坚实基础。姜山镇在外人员、企业主、广大村民捐款230万元支持“户户通”工程。西虎埠岭村在短短3天内收到村民捐款5.8万元。村民王建忠常年在大连务工,听说后托村民解囊相助,主动捐款,该村不到一个月就完成硬化任务。夏格庄镇宫家诚村村民在自家门前新硬化的水泥地上写下了“重修幸福路,不忘政府恩”,表达了对政府的感谢和对“户户通”工程的支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