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

2020-07-02 09:40:49    来源:    编辑:

姜慧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能力越强,抗风险能力就越强,发展动力也就越强。

完善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力,需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潜能。我们应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的科技创新推进机制,在政策保障、制度供给、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完善鼓励创新创业的制度体系,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的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资源要素有效供给和高效配置的市场制度,让市场真正在创新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搭建平台集聚创新要素。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复工复产中的作用,需要加强平台支撑,努力集聚更多要素、孵化更多业态。通过社会力量自建、政府与社会力量共建等多种模式,发挥科教、基金、项目等的杠杆作用,着力打造“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孵化链条,发展创业场所、创客空间、创新工场、创新社区等,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发展、辐射能力强的众创空间,以孵化更多创新型企业。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居于重要地位,是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与成果转化的重要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需要运用市场化手段,着力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企业应与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合作,参与重大科技项目实施、科研平台建设,设立新型研发机构,促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推进以企业为主导的产学研协同创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