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发出青岛市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7-01 09:39:4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显祥

“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快!到审批局一天就把两个证都办好了,我非常荣幸成为第一个‘行业综合许可证’的受益者,跑一次腿,办两件事,省时、省心、省事,而且一个‘证’顶以前好几个‘证’用,真是太好了!”青岛鸿启联合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桂芬手持“行业综合许可证”高兴地说。

6月24日,于桂芬从青岛李沧区到我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她在二楼政务服务大厅的“一事全办 一业一证”窗口,领取了青岛市第一张按照省“一业一证”改革试点统一规范标准要求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青岛市首次实现“链条式审批”平台制证。

她这次之所以办理这么快、这么称心,是因为她正好赶上我市全面推行“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其申请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办理承诺时限17天缩减为1天办结,时间压缩94.1%。“一业一证”改革是把单个事项审批变为一个行业多个经营许可事项整合审批,通过整合事项、压减材料、优化流程、合并环节、压缩时限,合并多张准营许可证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形成“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网通办、一证准营”的审批新模式,把从“部门为中心”的单个事项审批,转向“以企业为中心”集成化整合审批,实现准入后“一证准营”,破解了“准入不准营”的难题。

据悉,市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深化流程再造,扎实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年内根据省里统一部署将覆盖人力资源服务、药店、书店、民办幼儿园等20个行业,与单个许可逐项审批相比,最多能缩减15天,平均节约时限47%。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