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天邦”研发企业竞争“核心”一根线成就企业国际市场地位

2020-07-02 09:39:48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6月24日,在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声隆隆作响,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各自工位上紧张地忙碌着,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

“这是我们独立研发的新型浸胶芳纶线绳,用于代替以往的钢丝绳产品,与钢丝绳相比,它具有摩量高、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等优点,现在被广泛用于航母、舰艇、潜艇等方面的挠性接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军工产品。”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于得江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位于院上镇的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复合纤维骨架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他们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研发的聚酯、芳纶、等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系列产品,一直处在国内纤维行业的领军水平,年各类纤维材料5000多吨,远销北美、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全国各地。“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物流不畅通,出口订单下降,但是我们不断坚持技术创新,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速成果转换,完善各项检测手段,保证了产品质量。全球性疫情的爆发,让我们这种出口转内销的企业感受到国内市场的强劲需求与互联网平台的巨大能量。去年,我们研发成功用于汽车方面的玻璃纤维新材料,年产1000吨全新的浸胶玻璃纤维车间正式启用,打破了日本企业长期垄断全球市场的局面,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总经理于发家告诉记者。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企业创新的第一资源,天邦线业通过与与海军工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合作,定期组织研发人员学习培训,打造了一只由16人组成的国内纤维骨架材料行业研发顶尖团队,是美国杜邦公司亚太地区复合材料皮带应用方面研究开发的唯一一家战略合作伙伴。企业还每年组织研发人员到杜邦上海实验室和一些科研机构进行培训学习,并与实际生产相结合,打造了全国顶尖的橡胶骨架材料创新团队。

今年,企业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企业逐步发展成为了全国纤维骨架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王牌企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