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科技扶贫活动

2019-12-20 09:31:2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晓萍 王俊红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农业农村局把农业科技扶贫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走村入户察民情,深入基层送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扶贫工作的重心靶心,多措并举推进农业科技扶贫工作常态化。

  该局17个技术服务组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和工作实际,在农业特色产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农业行业扶贫工作。安排农技人员深入贫困(弱)村开展冬季农业生产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农民的科学种植水平;把农业政策、项目、资金适当向经济薄弱镇、贫(弱)村、贫困户倾斜,积极帮助村庄探索农业产业脱贫新途径。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将科技扶贫下乡活动形成固定制度,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谈心声,认真了解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细心讲解农业扶贫政策,推进农业科技扶贫工作常态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