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红袍适合什么时候喝

2019-12-19 09:44:32    来源:    编辑:

  周末,和香阁主与茶友们相约品鉴大红袍,茶会上大家通过阁主分享了解了大红袍的前世今生。大家都知道大红袍属于乌龙茶,那么它在什么时候饮用对身体更有好处呢?大红袍适合什么时候喝?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适合秋冬季节饮用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而大红袍属于温性茶,在这两个季节饮用对身体很有好处,能够帮助身体蓄积阳气,御寒暖胃,增强人体对寒冷的抗御能力。而且大红袍富含茶多酚、茶多糖、茶氨酸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迅速补充人的水分,属中国十大名茶,秋冬之际,皮肤干燥,常喝大红袍能保持肌肤的水润不干燥,是适合爱美女士们秋冬饮用的佳品。像很多茶叶讲究越新越好喝,但大红袍并不如此,大红袍新茶要在放置半个月以上才能饮用。大红袍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这些物质对健康人群并没有多少影响,但对胃肠功能差,尤其本身就有慢性胃肠道炎症的病人来说,这些物质就会刺激胃肠黏膜,原本胃肠功能较差的人更容易诱发胃病。所以6、7月份买回来的大红袍新茶,存放一两个月,秋冬季节拿出来饮用最好。

适合饭后一个小时喝

  大红袍有促进胃部消化的功效,但不能在饭后立即喝大红袍,而是要隔开一个小时后饮用。饭后立即喝大红袍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吸收作用,会使身体出现不适,导致消化不良,在饭后一个小时喝大红袍才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

每天建议饮用大红袍的量

  大红袍适量饮用有健胃消食、减肥瘦身、抗衰老、降血压等作用,但过量饮用反而有害无益。建议大家喝大红袍要适量,切忌贪多贪浓。正常人,特别是中老年人,每天4~5杯为宜。茶水以淡为好。喜欢喝浓茶的人,每天以喝1~2杯中等浓茶为佳。饮茶过多,体内水分过多会增加心、肾负担。浓茶会使大脑过分兴奋,心跳加快,导致尿频、失眠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