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就业创业与职业培训政策问答

2019-12-20 09:25:46    来源:    编辑:

  49.一次性创业补贴扶持期多长?

  答:扶持期限1年,从补贴申请受理当月起计算。

  50.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需要什么材料?

  答:申请人身份证或社保卡。

  毕业5年内大中专毕业生、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毕业年度在校生、休学创业大学生提供学生证原件。

  51.如何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

  答:可登陆青岛就业网等网办平台进行网上申请,或到工商注册所在地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现场申请。

  网上申请:

  (1)申请人登录青岛就业网;

  (2)选择进入“网上办事”/“创业服务”/“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模块,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3)选择进入“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按照系统提示进行信息录入;

  (4)信息录入确认无误后按系统提示扫描上传所需材料;

  (5)上传材料后准备好所需材料原件,待工作人员现场勘验时备查。

  现场申请:申请人可持所需材料到工商注册所在地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52.一次性创业补贴多长时间可以申领到?

  答:从受理之日至发放的时间累计不能超过20个工作日。

  53.哪些人员可以申请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

  答: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各类人员(含外地户籍人员)。

  54.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答:对于2013年10月1日—2014年9月30日期间工商注册的创业实体,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标准为1万元;对于2014年10月1日以后工商注册的创业实体,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标准为1.2万元,其中吸纳就业1人以上的(不含创业者本人),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标准为2万元。

  55.申请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需要什么条件?

  答:在青岛行政区域内首次创办小微企业领取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正常经营并在创业实体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可申领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

  (1)营业执照注册登记时间在2013年10月1日以后,有效期限1年以上。

  (2)小微企业的创办者应在创业实体办理就业登记并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含补缴月份),其中,申领2万元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的,还需至少1名职工在该创业实体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

  (3)申领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的人员,须为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且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对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已创办企业且正常经营,2014年10月1日之后在我市再次创办小微企业,吸纳就业1人以上并通过创业实体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视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可以补报补贴。

  (4)对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同一个创业实体或同一个创业者只能申领享受一次。

  56.如何查询是否属于小微企业?

  答:(1)申请人登录青岛就业网,选择进入“首页”/“青岛市小微企业名录查询”,查询申请补贴的企业是否属于小微企业;

  (2)对名录内查询不到的,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小微企业名录库(http://xwqy.gsxt.gov.cn)查询,对查询结果存在的,由经办机构截屏留痕并纳入小微企业名录。

  57.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需要什么材料?

  答:申请人身份证或社保卡。

  58.如何申请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

  答:网上申请:

  (1)申请人登录青岛就业网。

  (2)选择进入“首页”/“青岛市小微企业名录查询”,查询申请补贴的企业是否属于小微企业;

  (3)选择进入“网上办事”/“创业服务”/“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申报”模块,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④选择进入“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申报”,按照网页提示信息进行信息录入。

  现场申请:申请人可携带所需材料到工商注册所在地街道(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59.一次性创业补贴多长时间可以申领到?

  答:从受理之日至发放的时间累计不能超过20个工作日。

  60.哪些人员可以申请一次性岗位开发创业补贴?

  答:(1)符合一次性创业补贴申领条件的人员创办的创业实体(具体人员范围及界定参照一次性创业补贴范围);

  (2)法定劳动年龄内首次创办的小微企业的各类人员。

  61.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申领补贴时新招用人员的岗位数量,按照每个岗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待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