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社会最平安 群众最幸福 市公安局交出“满意答卷”

2019-12-19 09:59:5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刑事发案在青岛农村地区最低、连续4年以30%的频率下降,社会治安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群众安全感连续3年位列青岛各区市第一名……如今的莱西,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空气中处处散发着平安的气息……而这一切是如何实现的呢?市公安局给出响亮答案:这都是全体公安民警实干出来的!

  2019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守护群众平安幸福生活”这一中心工作,始终装着群众、为着群众、护着群众,带着初心使命全力做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平安村庄、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企业、平安交通等平安建设遍地开花,用一颗颗爱民之心圆了群众的平安之梦。

扫黑除恶,振奋人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以强大攻势席卷黑恶,如浩瀚春风涤荡污浊,扫出了朗朗乾坤、盈盈正气。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涉恶团伙32个,破案117起,抓获团伙成员237名。运用训诫谈话、重点管控、行政处罚、刑事追究“四种形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探索,截至目前,全市共训诫谈话725人、重点管控450人、行政处罚171人、刑事追究219人,打掉涉恶团伙24个。工作经验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推广,新华社进行专题刊发。

案件侦破,赢得民心

  坚持“快破大案”,大案、要案连续8年全破,对恶性暴力犯罪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破小案”专业行动队,侵财类“小案”破案逐年增长。持续开展打击食药环领域的犯罪行动和全面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居青岛市前列。树立“完美办案”理念,尽最大努力破案追赃,先后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的目的。

治安防控,护民平安

  以“大案少发、小案压降”为目标,加强以智慧防控、动态防控、立体巡控、重点掌控为主要内容的防控机制建设,全市刑事警情在连续三年下降30%的基础上,2019年同比又下降31.1%,抢劫、抢夺警情连续2年零发案,刑事发案在青岛农村最低,社会治安创近20年来最好水平。以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为契机,发起严打犯罪凌厉攻势,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全面攻占群众平安高地,真正让全市人民群众感受到平安建设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真情服务,一心为民

  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群众提供“一站式”、 全天候服务,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时限,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全局共缩短审批时限业务34项,“一次办好”事项增至60项。通过设立警务工作站、一项一警制、警务服务团等创新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亲情化”“保姆式”服务。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施工专项行动,依法查处阻碍项目落地和影响经济发展案件17起,刑事拘留36人、行政拘留3人。

安全监管 惠及民生

  对酒驾、毒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顶格处理,四措并举推进“守护生命”工程,交通事故死亡人数26年来最低。加强危爆物品管理,发挥阵地控制实战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对枪支、管制刀具、民爆物品等的基础管控,无枪爆类案件发生。

忠诚之师 不负重托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深入推进“两小机制”建设,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全市公安民警累记加班20余万小时,100余人带病坚守岗位,先后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各级“两会”、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一系列安保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社会平安稳定,群众幸福满意,是莱西公安始终坚持不懈的追求。新时代,新使命,新启点、新征程,莱西市公安局将重点突出、全面发力,努力使社会更稳定、城市更平安、执法更公正、群众办事更方便、队伍作风更优良,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全面推动平安莱西建设向纵深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