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美丽河头店 幸福正当时

2019-12-20 09:25:12    来源:    编辑:

  走进河头店镇,只见家家户户庭院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有序……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始以来,河头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管部门统筹负责,社区干部积极响应,村委村民踊跃参加,全镇上下一心,协调联动,形成了“拥湖依山景如画,美丽乡村处处新”的美丽庭院新格局,将美丽庭院带来的效益普惠送入每个村民的家中。

  现在可好了,街道美,家里美,村庄有花花草草,我们每天跳跳广场舞,带带小孩,环境好、心情好,生活也有滋有味!”村民徐淑珍难掩心中的喜悦。

  为创造良好舆论环境,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河头店镇形成了由村庄妇联主席担任美丽庭院创建领导小组组长,村两委成员作为小组成员,村妇联执委委员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发动号召全村村干部、妇女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努力为营造整洁美丽的庭院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分层推进,多措并举

  建设之初,河头店镇确定了以点带面的工作方针,6月份,打造了东大寨等3个村美丽庭院示范村,带领各社区负责干部参观学习,互提意见,提供借鉴;建设之中,组织村妇联主席互查互验,提升创建效果;为巩固建设成果,让美丽庭院深入村民心中,让美丽建设成为乡村发展新思路,除了建设长效检查督导机制外,打造美丽庭院“我爱我家”积分超市4处,利用家庭荣誉感和经济杠杆,引导村民形成美化环境光荣、遵规守法光荣、孝老爱亲光荣、勤劳致富光荣、崇尚新风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妇女以“家”为中心,治理室内外“脏、乱、差”现象。提升村民卫生环保的自觉性,改善村容村貌,净化美化人居环境。同时在村内形成互相监督,多种方法并举,巩固建设成果。

凝心聚力,共创共建

  自美丽庭院活动开展以来,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多次针对美丽庭院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强和党委副书记张鑫多次入户走访现场调度,了解村民想法,收集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建设中的问题,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后期建设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信心。

  为能将美丽庭院建设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推进落实,切实了解民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主管部门先后召开三次全体妇联主席调度会,多次召开社区书记、村主要负责人会议。在这种团结协作的氛围中的会议中,镇、社区、村干部一起出谋划策,共同为美丽庭院建设出功出力,为美丽庭院建设铺设好了构架和思路,也使得各级干部上线联动,协作在一起。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要让村民支持政策,必须要让村民了解政策,切切实实参与政策。河头店镇党委政府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村民发挥建设主导作用。在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河头店镇先后投入20余万发放美丽庭院应知应会1万余份,绘制“美丽庭院”宣传彩绘70余幅,制作路灯牌地牌、宣传栏等200余块。河头店镇妇联和小雨滴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美丽庭院进课堂活动,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巾帼歌唱新中国,创建庭院我争先”等活动广泛开展宣传美丽庭院宣传,真正让美丽庭院建设的意义、目的、效益进到村民心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