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告别散煤污染过上清洁暖冬 “烧烟”炉具一年卖出2万台

2019-12-19 10:00:48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姜慧

  “冬天,北方农村采暖‘家家烧煤、村村冒烟’的景象十分常见,为了度过严冬,百姓不得不忍受刺鼻的气味、满屋的烟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青岛金山丰采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曙光介绍,他们研发生产了洁净型炉具,让“烧煤”成为过去式,冬天村民取暖可以“烧烟”了。

  何为“烧烟”?原来,传统炉具煤炭燃烧时会产生大量颜色暗黑、气味刺鼻的烟焦油和煤焦油,而在该公司新能源试验区内,一种节能环保的洁净型炉具通过燃烧清洁型煤炭、秸秆等不同介质,燃烧过程中竟没有黑烟产生。“这说明介质在炉具内充分燃烧后,连烟都烧没了。”彭曙光幽默地说。

  “环保形势日益严峻,研发节能环保的采暖设备是大势所趋。经过半年技术攻关,我们研发出了4种“烧烟”炉具,这种新型采暖设备面向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场所。”彭曙光介绍,目前,生物质采暖炉和洁净型炉具是主打。洁净型炉具以燃烧洁净煤为主,这种煤含硫量低于1%,燃烧更充分,无烟无味。“和土炉子相比,这款炉子干净、无烟、无味、煤更耐烧。以前一天要添煤5-6次,现在一天顶多添3次。”家住水集街道南于家庄村的村民李云兰说着用上洁净炉具的体验,与普通炉具相比,具有省煤碳、烧得热、热得快的优点。有了好口碑,金山丰公司先后完成青岛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天壤精品酒店等采暖工程设计安装。“我们现在代理商有近200家,不仅辐射周边县市,还包括整个胶东半岛。”彭曙光说道。

  这种“烧烟”的炉具,得到了市政府的肯定。“通过统一招标,现在政府也在推广这款洁净型炉具,该产品质量上对得起百姓,也让政府放心。”彭曙光说,如今,他的企业年销量达到2万余台。下一步,他将加大对电采暖设备和空气源热泵设备的投入,将节能环保作为今后的发展方向,为捍卫“莱西蓝”贡献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