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月:玩儿转多肉植物圈

2019-11-13 09:19:37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32.jpg

  花筑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月喜爱多肉植物,寄情于多肉植物种植,从初入“肉坑”,到把爱好做成事业,他用了6年时间。

因爱好养多肉植物

网销嗅到商机

  在王月的多肉植物基地,记者看到除了多肉植物外,基地里其他种类的植物也很丰富,经过王月的精心设计,流水、长廊、亭子组成了别致的园林景观。

  谈到多肉植物种植,王月说,缘自他对多肉植物的喜爱。2013年逛青岛大集时首次接触多肉植物,他就与“肉肉”们结下了不解之缘。每每看到品种繁多、萌萌的多肉植物时总是控制不住购买欲望,没过多久家里的各个角落便被多肉植物“占领”了。

  为了得到家人的支持,他开始以卖养买。在王月看来,品种多样的多肉植物不仅模样可爱,更具有普通花卉无法比拟的“钱”景。

  王月为了照顾这些多肉植物,吃住都在基地。“他忙起来,过年都住在基地。”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后来,王月试着将种植的多肉植物放在网上售卖,没想到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有些无意中把价钱标得过高的多肉植物也被买走了。同时,他的店铺也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嗅到商机的王月,果断寻找货源开始大棚种植多肉植物。

  起初,他在姜山镇租了4亩地建大棚,产量与年销售量成倍增长,让他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2018年,他又将基地搬到了市区,扩展到6亩地大。

创新经营

实体体验+线上成交运作

  王月边打理大棚中的多肉植物边向记者介绍,他这里的多肉植物有1000多个品种,“前几年销量很大,生意好时,一天能卖200多盆多肉植物。”

  近几年来,多肉植物种植经历了初期的红火到如今市场的逐渐饱和。怎样才能脱颖而,进一步拓宽销路呢?面对新的商业环境,王月意识到产品求精求异的重要性,新的销售模式也应运而生。

  为此,王月将多肉植物以礼盒、花束的形式纳入产业链,开启实体体验加线上成交的全面营销模式。王月与房地产商共同开展会员日多肉植物主题活动;他还协助商家做推单品活动,将多肉植物做成礼盒、花束,别具一格的造型赢得了不少顾客的青睐。

  “养多肉很辛苦,但我很喜欢它们,它们就跟孩子一样,看着他们一点点长大。细心呵护,就能长出更美的样子。”王月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