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锐意进取 开创和美院上新局面

2018-08-23 10:13:13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院上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1+5+4”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引进项目增实力、发展产业促振兴、改进作风提效能,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良好开局。

  加快项目建设,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葡萄全产业链示范区创建契机,目前,核心区规划正在编制中,正在洽谈引进一家葡萄酒庄,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田园综合体。开展以商招商,引进投资3亿元的新型石油机械设备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智慧农业产业项目和投资3.5亿元的天地园仓储物流园项目现已完成协议签订。碧桂园家居等3个过亿元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
  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招商硬环境,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早日投产见效。颂兰智能建筑项目正在安装设备、准备年底投产,投资5亿元的智能食品机械加工和投资1.5亿元的迪士尼服装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投资1.5亿元的创石新型建材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
  强化税源建设。成立潍莱高铁驻院上建设企业服务处,抓好高铁项目税源管控。引进万利江商贸、华安保险等多个税源企业,抓紧推进手机芯片等税源项目签约落地。
  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农村发展动能
  加快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积极推动葡萄全产业链5平方公里核心区的水、电、路、林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5.3万亩千亿斤粮食和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打造吴格庄寿桃、史格庄西兰花等10处千亩“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示范区,提升规模化、品牌化经营水平。着力推广丽斌合作社土地托管服务、线上线下电商销售等先进经验,年内再增加土地托管5000亩,提高农业效益。
  推进乡村生态文明振兴。投入1070万元,开展镇驻地改造(三期)工程、光伏发电项目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进24个贫弱村纳入年度美丽乡村达标村创建,提高“五通十有”质量。打造姜家许、大好河山休闲旅游片区,抓好蟾公酒坊、鼎龙山庄民俗体验等示范区建设。成功举办莱西首届“四德”文化公益主题活动,积极培育文明乡风。
  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投入1000万元,新建武备幼儿园、改建院上中心幼儿园,改造3处农村薄弱学校;依托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市第一家助老大食堂基本建设完成;深化“一童一策·精准关爱”服务品牌建设,对全镇所有留守儿童实施常态化帮扶,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推进“三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认真梳理制定53类、89条工作标准,制定30余张工作流程图,进一步健全财务收支管理、请销假等24项工作制度,有效解决“做什么”、“怎么做”及“做得好”的问题。
  抓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建设和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聘请农村退休老党员等老干部作为党建工作监督员,参与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壮大基层党建力量。配合我市“一馆六区”规划,全力打造花园头抗日纪念基地和王军光烈士纪念馆;建设毛中“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培树典型、以点带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执行力。
  狠抓作风建设。机关干部人手一本《民情日志》深入村庄、企业一线调研,已开展扶贫、社会稳定等专题走访活动5次,填写调查问卷830余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组织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工程(一台戏、一长廊、一展览、一课堂)。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