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2-13 13:57:14    来源:    编辑:

 姓名:纪聪聪

工作单位及职务:
市食药监局经济开发区监管所所长
所进镇村:经济开发区中沙格庄村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二工作大队要求到中沙格庄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车凌云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包村干部孙统义到党员家中进行走访。
  上午9点,我们在社区办公室与孙统义同志简单交流之后,我们决定先从老党员开始走访。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李文芝老人家。房子虽然不是新建的,但门外大红色的“五好家庭”格外引人注目。院子随处可见的各种农具,显示着这是一家勤劳的庄稼人。李文芝老人今年62岁了,是一位参加过越战的老军人,由于长年的田间劳作使得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要老许多。回忆起战争年代,老人一个劲儿地感慨战争的残酷,让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家的儿子因为年轻的时候犯过错误耽误了好多年,把一个才上小学和一个不满百天的孩子留给了两位老人。这么多年,都是依靠老两口种地、打零工把两个孙女抚养长大。也正是因为常年的辛苦劳作,老两口身体落下了一身毛病。虽然这么多年一直很辛苦,但老两口的精神状态很好,生活态度也很乐观。
  感悟:战争年代已经过去了很久,很多人也许都已经不记得现在的安稳日子是怎么来的,唯有让历史说话,让人物说话,才能时刻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才能更加珍惜,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 年 10 月 17 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在去中沙格庄村之前,大家对这个村庄的评价出奇地一致:中沙格庄这个村非常好。但那个时候对“好”还仅仅停留在村容村貌好、村民收入好这几个方面。经过最近几次的走访,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中沙格庄的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很团结。
  下午,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见到了“老书记”李书记。他是中沙格庄村的前任村支书,已经干过二十多年的村书记。虽然已经卸任好多年了,但用李书记自己的话说“我干村书记的时间够长了,应该把机会让给年轻人,让他们带领村庄更好地发展。”对于现任村两委,李书记赞不绝口,认为在现任村两委的带领下,村庄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改善,有的村民搞养殖,有的搞种植,有的自己办起了加工厂,村庄越来越有活力。
  感悟:“村”是最小最基本的行政单元,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也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村支书作为村庄的领头羊,必须准确找准村庄在整个地区发展中的角色定位,通过乡村振兴把一个个小单元解决好,才能以点带面促进区域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