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2-18 10:43:08    来源:    编辑:

 姓名:徐柏林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政府办公室无委办主任

所进镇村: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12工作大队要求到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我和宫媛媛来到了北马庄村党员活动室。
我们与开发区包村联络员(党建指导员)组织召开了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座谈会,了解北马庄村的基本情况。在村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使用情况。指导村庄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基层党建档案材料分类》,完成了党建档案的分类、整理和归档工作。同时,指导村庄党员完成了灯塔—党建在线个人注册。
感悟:“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对于机关干部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可以真正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掌握第一手情况。同时,也有利于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增进感情,及时为农民解决困难。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我和宫媛媛按照第12工作大队要求到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10月份前后正是农忙季节,一进村便可见到村民收回来的玉米、花生等,大多数村民直接将农作物放在自家门口晾晒,非常方便。经过与几户村民交流,我们了解到,这得益于村里路面硬化,使得村民不必像以前一样运到平房晾晒农作物,省时又省力。然而,我们发现在家干农活的基本都是年龄偏大者,如今年轻人不愿在家务农,更愿意选择到城里打工。此外,在农作物收割方面,村里基本可以实现机械化收割,这大大节省了人力,又提高了效率。
感悟:如今农作物收割机械化基本普及,不再像以前一样完全依靠人力,这也是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的一个原因。但是,农村的“空巢”现象我们不得不重视。新农村形势下,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手段和政策鼓励年轻人回到农村自主创业,给农村注入新的活力,带领村庄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