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2-17 14:27:31    来源:    编辑:

 姓名:纪聪聪

工作单位及职务:
市食药监局经济开发区监管所所长
所进镇村:经济开发区中沙格庄村
 
2017 年 11 月 9 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我们工作组到村里继续走访。看到路边有几位老奶奶正在打扑克,我们便凑了过去。简单说明来意后,老奶奶们很热情地放下了手里的牌,邀我们同坐。说起怎么有空闲打牌,老奶奶们开玩笑说,现在年纪大了,重活干不了,地也种不动,租出去了,孙辈也都上学了,算是“完成任务”了。说起现在的生活,她们都觉得很满足,说现在吃的也好,穿的也暖,看病有医保,国家和政府每年还发养老金,逢年过节还有相关领导来看望老年人,生活很幸福。问到村干部,她们也是一致好评,都认为历任村干部都能为集体办事、为村民办事,多亏好领导集体村庄才能发展到今天。
感悟:目前,外出打工、异地分居、隔代同居成为农村普遍的家庭构成状况,作为政府,不仅仅要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要,更要倡导良好乡风、良好家风,倡导“常回家看看”,满足老年人的基本精神需要,实现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
 
2017 年 11 月 16 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日前,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会议布置党建迎检工作。相关分管领导要求各社区、村庄对此次党建迎检工作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开展自纠自查,查漏补缺,确保在检查中不出纰漏。
  为保质保量完成档案规范工作,工作组同村里党建指导员一起,逐一对照工作标准,逐条逐项地进行自查。将档案分门别类,对档案盒、档案目录、存放位置实行统一管理,存档文件统一排版,统一模式,一盒一档,每盒档案做了详细的目录,大大改善了党员档案管理现状。对党员活动开展情况、学习情况、党费收缴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清查、整理,确保材料内容详实、填写规范、保存完整。发现内容及材料缺失的,及时补充,照片档案缺失的,及时收集。
感悟:基层党建档案管理工作是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大量文字、图片及音像资料,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真实反映和历史记录,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系统、规范的档案资料,直接关系到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