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9-01-04 14:13:06    来源:    编辑:

 姓名:徐柏林

工作单位及职务:
市政府办公室 无委办主任
所进镇村: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天气 多云

  今天,按照第十二工作大队要求到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
  我们走访了村里的致富能手,了解到这些人并不是单纯靠种植玉米、花生等农作物而致富,而是通过搞养殖业或者自己经营小买卖。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这一方面是由于北马庄村所处的自然地理环境,使得单一的种植农作物并不能满足村民的致富需求;另一方面是由于这些致富能手自身所具有的创造性以及干劲。
  感悟:如今的农村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村,如今的农民也不再是传统的单一身份。我们应该积极让村里的致富能手发挥带动作用,让他们活跃的思维和创造性感染村民,带动村民致富。新农村建设,农民是重要的一部分,需要我们多方共同努力。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二工作大队要求到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
  上午9点,我们在北马庄村举行了“莱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总支部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强基固本村村行’法律服务活动”宣讲会。首先,我们邀请到莱西瀚生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了法律服务宣讲,律师先后讲了《婚姻法》《继承法》和《土地法》。随后,我们给村民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供村民学习。经过律师的普法,村民的兴趣显著提高。其次,工作组向村民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向村民发放了宣传手册,着重强调了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对村民的政治思想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感悟: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农民法治意识的提高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部分,十九大精神中涉及到农村的部分也是农民需要了解的。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二工作大队要求到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开展“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活动。
  上午,我们工作小组会同北马庄村村支部书记以及其他党员同志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我们开展了民意调查,征求支部书记、两委干部、普通党员、村民以及贫困户对基层党建、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过于单一,党员同志参与性不高,贫困户脱贫难问题比较突出。
  感悟:主题党日活动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通过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比如参观红色旧址、观看经典剧目等,既能提高党员同志参与的积极性,又能丰富大家的生活。另外,对于贫困户,我们应该多走访、多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