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2-07 15:48:29    来源:    编辑:

 姓名:杨敏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水产局职员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大店东村
 
2017 年 11 月 30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一工作大队要求到大店东村走访群众,询问对换届工作的看法。上午九时,我和我们单位的李明新站长以及大店东村包村干部王言庆到达大店东村,在村里和田间地头分别进行了摸底询问。
这次摸底的目的是为了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将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工作组,避免因换届影响村庄的稳定。村两委换届是四年一次的大事,事关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绝不能马虎。事先设定好的问题以问卷的形式,征询了很多村民关于此次换届选举的看法和意见,最终上交村村行工作大队。
感悟:换届选举意味着将诞生新一届村领导班子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在村里这是头等大事,村民都非常重视。这时候容易出现拉帮结派、贿选等行为,严重影响换届的公平公正,不利于村庄未来的发展。所以做好选举前的宣传教育工作非常重要。
 
2017 年 12 月 19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一工作大队要求到大店东村参加大店东村民主推荐党支部成员候选人会议。我和我们单位的李明新站长以及大店东村包村干部王言庆上午8:00准时到大店东村村委会,开始着手选举事宜。
9:00,大店东村民准时在村委会集合,开始阅读选举规则,做好选票箱,设置好写票处。会计左明新分发选票,并记录票数。为保证选举的公平性和杜绝贿选问题,我和李明新全程监督。10:30,开始公开唱票,选出村两委班子成员。前三名分别是:左明新、李丕红、王建才,这三人将成为村书记候选人。
感悟: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农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未来三年乃至更长时间基层工作的工作质量。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是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党的农村工作政策落到实处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选举,我认识到在换届工作中严防腐败尤其重要。防止“换届腐败”这一艰巨任务,是对我们党反腐倡廉决心的严峻考验,也将检验我们近年来反腐倡廉工作成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