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12-06 13:44:39    来源:    编辑:

 姓名:杨敏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水产局职员
所进镇村:河头店镇大店东村
 
2017 年 11月 2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一工作大队要求到大店东村开展建设和维护党群服务场所工作。上午九时许,我和李明新站长以及大店东村包村干部王言庆到达大店东村村委会,察看党群活动场所、健身器材以及村委会房屋和内部办公设施。
在村支书王建才的带领下,几名村民自发清扫群众活动场所,维护健身器材。虽然空气中到处是飞尘,但是看着清扫出来的活动场所,大家都非常有成就感。
感悟:党群活动场所是村民和党员举行活动和锻炼身体的重要场所。要充分利用活动场所,完善村级配套组织,形成服务网络,拓宽服务领域,充分发挥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核心作用。
 
2017 年 11 月 16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今天,按照第十一工作大队要求,我们到大店东村慰问困难群众。上午九时,我和李明新站长以及大店东村包村干部王言庆到达村支书王建才的家中,在王建才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前往村里生活相对困难的村民家进行慰问。
大店东村村民大多以种地为主要收入来源,年收入大约在1-2万元左右,种大棚的收入相对较高。王书记带领我们走访慰问几名老人,让我最忧心的是一名叫董学军的老人。老人62岁了,妻子25年前去世,女儿在20年前初中未毕业就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现在老人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幸亏有个妹妹在自己村里还能勉强照顾一下。老人没有收入来源,只靠每月的150元的农村养老保险生活。老人的生活状况很糟糕,跟村里干部沟通后,希望能尽快给他办个低保户。
感悟:活动中,亲自到贫困户家中慰问,物到、话到、情到,使贫困户家庭真正体会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能够在生活和精神上提高农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做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