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23 10:11:54    来源:    编辑:

 姓名:郭伟

工作单位及职务:崔子范美术馆组织员
所进镇村:夏格庄镇东双山村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天气 阴
  今天我们想走访几户在村中列为“科教文卫”范围的群众代表,我们跟随村干部张浩村先后走访了幼儿园园长李淑荣、卫生室“赤脚医生”张明磊、村“双丰亮剑武术队”指导教师马良兴等三位村庄“名人”。据李淑荣介绍,其从1993年创办幼儿园,现有3名专职教师、26名学生,均为双山村村民;张明磊是受父辈影响学医,目前在村内开有两家诊所,始终把“医者仁心”作为经营理念;马良兴原为镇中学教师,退休后组织该村老年人打太极拳,也为政府打造“太极拳之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悟:人世间最美好的工作莫过于适得其所。他们在自己的岗位快乐地工作着,从中也收获着他人的尊敬。他们有自己的小梦想,而我们的祖国有“中国梦”。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怀揣梦想并不断去付诸行动,我们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天气 阴
  今天,村委会成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村委会换届工作,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洪洲同志主持会议,我们旁听了会议。会议主要研究了空挂户是否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善行义举”四德榜上榜人员名单、育龄妇女婚育住址是否发生变化等内容。
  会上,经村委会成员研究并征求空挂户户主意见后,决定张月英等30户村民为空挂户,不参加东双山村民委员会于近期召开的换届选举有关活动,相关权利自动弃权;会上研究决定由马良福等16人为本村“善行义举”四德榜上榜人员;村计生专职干部张菊红通报了村内育龄妇女现婚育住址,并简单阐述了近期工作要点。
  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关于社会层面的价值目标有“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这不仅是目标,更是各级机关工作的准则。凡事把握一个“公正”原则,遇到村内大事小情都能摆在面上,让公平随处可见,这是造福人民的根本途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