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24 09:24:09    来源:    编辑:

 姓名:吴佩玉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城建局办公室副主任
所进镇村:夏格庄镇夏六村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天气阴
  今天,按照第五工作大队要求到夏六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吴绍建以及夏格庄镇的包村干部温广亮到夏六村召开村两委干部座谈会。
  上午9点30分,我们在村委会活动室,组织村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初步了解了村和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夏六村共有170户,人口660人,党员22人,2016年集体收入2万元,人均纯收入500元。党建方面基本上落实了四议两公开和党务村务公开制度,无发生越级上访人员。党员队伍方面,22名党员中无失联党员,2015年以来未发展新党员。基本上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主题日”活动。
  感悟:农村发展好不好,主要看有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党员是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才能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发放党员徽章的要求到夏六村为全体党员发放和佩戴徽章,我和我们单位的吴绍建以及包村干部温广亮到夏六村为党员发放和佩戴。
  上午9点,夏六村村委活动室,参加党员18人,2名党员在外地打工,2名党员请假外出办事。会上,驻村工作组成员和包村干部为每名党员发放和佩戴了党员徽章,对未到会的4名党员安排专人进行发放。
  感悟:佩戴党徽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创先进、争优秀的外在体现,也是亮出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员意识、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举措,所有在职在岗的共产党员要自觉按规定佩戴党徽,自觉维护党的光辉形象。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按照第五工作大队要求到夏六村开展“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我和我们单位的吴绍建以及夏格庄镇的包村干部温广亮到夏六村走访。
  上午9点,我们到沈勤家家中走访,56岁的沈勤家,2007年患尿毒症至今,每月都要到医院透析一次,已欠债6万多元。家庭生活比较困难,靠政府救助。2015年镇政府帮助他维修了家中住房。他一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如果没有政府的救助和关心,他们的生活无法保障。
  感悟:农村贫困户是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的对象,虽然政府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帮扶救助,但要彻底脱贫仍是我们目前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