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16 10:21:07    来源:    编辑:

  姓名:柳俊灵

工作单位及职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员
所进镇村:姜山镇前保驾山二村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晴
  前保驾山二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选举产生村民选举委员会。选举过程中主要抓住两点:一是维持现场秩序,组织群众有序投票。二是在不违背程序的前提下,把好选人关,选择拥护党、办事认真公道的人进村民选举委员会。最后选出孙向元等7名选举委员会成员。
  上午9点召开了党员民主推荐会议,选举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初步人选。全村共有党员27名,其中11名党员外出工作,不计入应到会人数,会议应到党员16人,实到15人。经过选举,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初步人选确定为孙协志、孙统珍、孙向元等6名同志。10点进行群众民主推荐会议,选举党支部组织成员候选人,村里实有148户,除外出打工户外,全村户代表应到人数127户,实到119户,发出选票119张。选举过程中发票、填票、投票、计票各个环节均有专人负责,针对老人可能不会填票的情况,设立了代笔处,由工作人员代为填写。选民从领取选票,排队依次进入秘密填票处填票,折叠选票亲自投入投票箱完成投票,整个过程均在工作人员的注视下完成,任何人不得集中几个人的选票一起投入票箱,确保了投票过程的公开公正。投票结束后当众开启票箱,由监票人清点票数,并公开计票。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选举现场井然有序,最后收回选票119张,有效票109张,废票5张,弃权票5张。经过选举,党支部组织成员候选人确定为孙协志、孙统珍、孙向元等6名同志。
  感悟: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选出一届好的班子能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更能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有了这个统一的思想认识,才能汇集各方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姓名:郭伟
  工作单位及职务:崔子范美术馆组织员
  所进镇村:夏格庄镇东双山村

2017年10月 9日 星期一 天气 晴
  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和同事李世华驱车来到夏格庄镇东双山村,根据市“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领导小组安排,在夏格庄镇党委的引领下,我们见到了包村联络员张本厚和村“两委”成员、村会计张浩。
  上午9点,我们四人一起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在进行自我介绍后,张浩代表村“两委”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东双山村基本情况。村里现有373户村民,总人数为1181人,党员46人,村“两委”成员共有5人,村庄总面积5.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400亩,村庄主要产业为玉米、小麦等农作物和胡萝卜、萝卜等经济作物种植。2017年,村集体收入2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1.87万元,村庄已申报青岛市级“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并于2017年开始实施该项工程建设工作。
  感悟:听了张浩的介绍,不禁对“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产生了感悟,并对自己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一定要尽快熟悉村庄情况、牢记“八大员”职责,争取做到“走一户走出真情,访一家访到实效”。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