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优秀民情日记

2018-08-15 10:01:26    来源:    编辑:

 姓名:柳俊灵

工作单位及职务: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科员
所进镇村:姜山镇前保驾山二村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晴
  早上9点,工作组和村书记进行了简单的碰头会,决定今天沿街走访,了解村子硬件设施情况,察看民情村貌。
  村书记带领我们参观了村民活动广场,并和广场上闲坐的村民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农村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没有发展的空间,村里年轻人基本选择到城里务工,家里留下老人和孩子,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问题普遍存在。
  随后,我们又去看了正在改造的自来水管道和已经改造好的厕所。不得不说,国家改厕的政策给农村生活带来了质的提升。村民普遍反映,改厕所后再也不用闻臭烘烘的味道了,也不用每隔半年就清理一次,关键还不用村民自掏腰包,改厕所真是改对了。
  感悟:通过今天的走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以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工作组把能否引进更多企业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以及为年轻人提供创业机会和资金支持的问题向上反映。虽然这种问题不是一时就能解决的,但我想只要把它纳入发展规划,村民们从中受益指日可待。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晴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10月20日上午9点,前保驾山二村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有全体党员19人,工作组成员3人,共22人。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并诵读党章,随后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重点学习。工作组组长丁民波同志用图解的方式将十九大的重点内容一一解读给党员听,之后又分小组展开讨论发言,重点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有关“三农”的问题进行讨论发言。孙协志代表党员作最后发言,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奔小康!
  会后,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对村里的主干路、排水沟进行清理,党员干部们干劲十足,不一会功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感悟: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我们要学习和领会好其精神实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阴
  今天,前保驾山二村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参会人员为全体党员和工作组成员。
  村书记孙协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人类进步事业继续奋斗——三论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主旨讲话。“一如既往为世界和平安宁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共同发展作贡献;一如既往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一如既往”向世人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进步事业继续奋斗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
  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习总书记提出的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结合村庄实际和各自岗位实际,采取支部讨论与大会交流的形式,个人思考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的办法,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与要求专题讨论。
  感悟:“讲党课”是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基层党组织更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多讲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土话,少说漂亮的空话、严谨的套话、违心的假话。一堂党课时间有限,我会把更大的课堂放在日常工作和实践之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