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三式管理”激发农村党员服务活力

2018-08-16 10:23:26    来源:    编辑:

   望城街道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针对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和无职党员的特点和实际,推行“三式管理”,有效激发党员队伍服务活力。

  贴心管理,让困难党员心中有党。定期组织对困难党员进行集中摸排,统一建立爱心档案,采取周末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及时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党员,通过技能培训、提供致富信息、动员外出务工等形式,引导其自力更生创业致富;对因病因灾等原因致贫的困难党员,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政策补助、资金补贴等帮助,鼓励其增强脱贫的信心,有效增强了困难党员的归属感。
  温情管理,让流动党员温暖有家。及时掌握党员流入、流出情况。采取划区包片、结对联系等方式,建立完善定期联系、学习活动等制度,加强流动党员关系转接管理,让外来党员融入本地建设和管理。加强与流动党员的沟通,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借鉴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外出务工党员“离乡不离党”,使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家一样的温暖”,自觉服从党组织的管理。
  设岗管理,让无职党员有职有为。根据党员特长和党员所在地工作实际,设立“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科技扶贫”等岗位,采取党员自愿报名与组织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将具有一定专长和意愿的党员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并将每个岗位的职责、认岗党员姓名、服务承诺、联系方式等进行公开,年终对党员履岗情况进行评议,并适当调整岗位,让无职党员“有职有为”,切实解决了无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内动力不足的问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