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经济开发区——“妈妈式”服务构建最优营商环境

2018-06-08 10:45:48    来源:    编辑:

   “去年管委会帮助我们公司向银行贷款30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今年3月份帮助我们公司向省市申请享受电量补助政策;5月份帮助协调市供电公司对企业进行供电主线路改造;最近为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加强科技研发创新,管委会又帮助公司多方联系行业专家学者,准备建立院士工作站和产学研基地,还为我们争取到40万元高新技术经费支持。‘妈妈式’服务这么主动周到,我们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提起政府服务,青岛万图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仁蛟掰着指头一件件地向记者述说着经济开发区帮助企业解决的一个个难题。在经济开发区,像乔仁蛟这样受益于“妈妈式”服务的企业并非个例,据统计,自去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先后为企业解决企业融资、技术改造、高层次人才就医、子女就学等问题360多件。

  经济开发区辖区有280多家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9家。去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规划,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智慧新区建设中认识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企业得到无处不在的关怀帮助,不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打造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的需要。为此,他们在走访企业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以“五心”服务(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为核心理念的“妈妈式”服务,并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干部包联企业跟踪服务制度,对每个企业实行专人对接,规定包联干部每周至少走访一次所包联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卫生、环境整治、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党群组织建设等情况。同时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建起由企业负责人、管委会领导、包联企业机关干部在内的微信群,及时指导企业办理有关申报手续,咨询、解决企业疑难问题。并建起了微信公众号,及时向企业发布我市对企业的政策信息。青岛锦鲜化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左琳娜说:“去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全省化工企业环保治理的信息后,管委会积极帮助我们在企业销售淡季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去年12月,经各级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完全达到国家标准,成为莱西第一个整改到位复工的化工企业,保证了企业销售旺季正常生产,去年企业销售额同比增加300多万元。”去年,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4.68%。
  经济开发区“妈妈式”服务打造企业全方位的政府服务模式和政策支持体系,不仅为企业发展过程中提供政策支持,帮助排忧解难,也带来一系列催化反应。据悉,去年以来,青岛希杰食品等3家企业先后增资扩建;中科创新园引进29家企业,目前已落地运营16家,其余13家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