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08 10:46:21    来源:    编辑:

   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维护大气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望城街道层层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建立全面履盖的巡查体制,对焚烧事件“零容忍”,确保焚烧事件“零发生”。

  该街道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庄主要负责人为本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定《望城街道2018年秸秆禁烧实施方案》,并下发入村。各村庄主要负责人、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好本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及时掌握相关工作情况。各村组建救火抢险队伍,并配备好灭火器具,一旦发现火情及时扑灭,减小损失。工作领导小组、包村干部和村庄相关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相关责任人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依托青岛琦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大力宣传农作物秸秆发电,鼓励引导农民将秸秆送往琦泉;组织人员做好辖区内农作物秸秆收集、暂存和清运工作,积极联系养殖场、饲料加工企业、造纸企业等进行秸秆收购,使秸秆创造出新的经济效益。同时,利用农村广播、流动室传导、悬挂横幅、张贴禁烧通告和宣传标语、印发“明白纸”、召开村民大会等形式,积极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气氛,各村粉刷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标语不少于6幅。
  为及时对辖区内秸秆禁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街道成立督察组,在秸秆禁烧期间,燃烧垃圾、杂草的视为焚烧秸秆,对村庄主要负责人及村级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年终不能评为先进。对因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危害的,追究村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视情况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对因焚烧秸秆造成重大大气污染事故、导致公私财产严重损失或者人身伤亡的,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刑事责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