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新陈蔬菜种子巧辨别

2018-04-24 10:28:37    来源:    编辑:

   采取眼看、手压、齿咬、口尝、鼻嗅等多种方式来检验种子新、陈的方法,迅速简便,只要掌握得当,鉴定的准确率也很高,特别适合广大菜农在选购良种时使用。现将感官检验蔬菜种子新、陈的方法介绍如下:

  白菜、甘蓝、花椰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种子新籽表皮光滑,富有光泽,有清香气味,用指甲重压富有油分,碎籽成片状,种皮脱落,子叶浅黄色或黄绿色;陈籽表皮无光泽,有时表皮附有一层“白霜”,鼻嗅有“油蛤”味,用指甲重压子叶易破碎,种皮易脱落,油分少,子叶呈黄色。
  芸豆、豇豆等豆类种子。新籽的子叶绿色或黄绿色,富含油分,有香味,种脐乳白色,口嚼有涩味;陈籽子叶有深黄色或土黄色斑纹,种脐呈黄白色,口嚼齿咬无清香气味。
  胡萝卜新籽有香味,种仁白色;陈籽黄色或深黄色,失去胡萝卜固有的香味。菠菜新籽黄绿色,清香,种子内部淀粉白色;陈籽土黄色或灰黄色,有霉味,种子内部淀粉浅灰色到灰色。 (农村大众)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