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植物生长调节剂不能当肥用

2018-03-09 09:50:30    来源:    编辑:

   植物生长调节剂是用于调节植物生长发育的一类农药,只有在特定条件(包括外界因素)下使用,才能对目标植物产生特定的功效。但不少农户在施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时存在一些明显误区,严重影响了使用效果。

  以“剂”代“肥”。植物生长调节剂必须在充足的水肥条件下才能发挥显著功效,但有的植物生长调节剂被夸大了效果,致使一些农户把其当成肥料使用,而不在施肥、灌水、中耕、松土等常规技术上下功夫,最终影响到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使用效果。
  随意加大施用量。因为植物生长调节剂属激素类物质,一般每亩用量只需几克或几毫升,但有些农户怕用量少了没效果,随意加大植物生长调节剂用量或使用浓度,这样做不但不能促进植物生长,反而会使其生长受到抑制,从而导致叶片畸形、干枯脱落、整株死亡。
  与其他物质混用。很多农户在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时,为图省事,常将其随意地与化肥、杀虫剂、杀菌剂等混用,希望达到促进生长或保花保果、补充肥料或防病治虫作用,但若混合不当就会事倍功半,甚至劳而无功。
  随意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必须在植物生长的关键时机(如黄瓜花芽分化期)使用,才能发挥最大功效。而有些农户对此认识不足,认为无论什么时候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都能够起到促进生长、增产、增收效果,因此不看时机,随时喷施,导致喷施效果不佳,有的甚至减产、减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