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蔬菜三月农事

2018-03-09 09:52:03    来源:    编辑:

   继续做好茄果类和早熟黄瓜、冬瓜的秧苗管理,特别要注意防冻害、防病害、防风害,同时为了防止徒长要做好及时移苗和排稀。

  早熟黄瓜、冬瓜尚未播种育苗的要在上旬内结束,接着瓠瓜、南瓜、菜瓜、生瓜、丝瓜、早毛豆、菜豆和豇豆等春播蔬菜都要分别在上旬、中旬、下旬内播种育苗。
  3月底前结束菠菜、草头和马铃薯的播种;荠菜、茼蒿、香菜、甜菜等叶菜则要继续播种。
  塑料大棚黄瓜和塑料小环棚番茄可分别在中旬和下旬定植。
  韭菜用种子育苗繁殖的,下旬可以开始播种。如用分株繁殖的,也可在下旬开始定植。
  继续做好留种田的管理工作,以减少病害的发生。方法是晴天多通风,雨天在地上撒生石灰。甘蓝杂交制种,如发现父母本花期相差很多,则要采取人工授粉。
  做好植保器械的检修工作和各种药剂的准备,同时,要加强苗期病虫害的防治。
  当春播蔬菜的前茬出地后,立即整地、施基肥和开好水沟等,为夺取高产打好基础。(惠农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