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果树不打农药照样防病虫

2018-03-09 09:49:01    来源:    编辑:

   草木灰杀虫。草木灰可用于防治葱蝇、根蛆、蚜虫、金龟子等。其办法有三种:一是土壤施用,每亩用草木灰30-40公斤,施于栽培沟内,可防治根际害虫;二是直接撒施,将草木灰经研磨后于早晨露珠未干时喷施于害虫为害部位,每亩用草木灰1-2公斤。

  烟草灭虫。烟草杀虫,首要用于防治蚜虫、蝽象、蝇蛆等。配制前将废烟草与水按1:40的份额称取,先将烟叶撕碎后用10份开水浸泡,直至无较浓汁液时捞出烟叶,经4次换水搓揉后滤渣捞出烟叶,将烟汁悉数混合,用于田间防虫,每亩喷洒量约50公斤。
  辣椒杀虫。取新鲜辣椒(愈辣愈好)0.5公斤,加清水15-20公斤,煮10-15分钟,滤取汁液,趁热加入0.1 公斤洗衣粉,冷却后加两袋嘉美金点加水50公斤,搅拌并均匀喷雾。此法能够有效地防治玉米螟、飞虱、三化螟、卷叶虫、蚜虫、红蜘蛛、地老虎等各种害虫。
  葱蒜杀虫。大蒜、洋葱各20克混合捣烂,用纱布包好,放入10公斤水中浸泡24小时,取出纱包。此药液可用于防治甲壳虫、蚜虫、红蜘蛛等害虫。
  面粉杀虫。取小麦面粉250克,加水7.5-8公斤,于正午12时左右均匀喷洒在红蜘蛛损害的植株叶子反面。10分钟后红蜘蛛悉数被面粉粘住腿部,干死在叶子反面,此法也适用于蔬菜、果树、棉花等作物。
  小苏打防病。用0.2%浓度的小苏打溶液,即小苏打0.2公斤,掺水100公斤喷雾,对黄瓜、大白菜的白粉病、炭疽病、霜霉病及豇豆煤霉病等均有很好的作用,防效达93.1%。还可主治稻瘟病,与稻瘟灵、三环唑等混用,作用大增。但不得与酸性农药混用。 (农林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