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甘以辛劳酬春光河头店镇农业迎来增收春天

2017-02-17 10:14:18    来源:    编辑:

 

  IMG_3098.jpg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乍暖还寒的初春,笔者走进河头店镇采访时看到,在田间地头到处闪现着农民们忙碌的身影。

  韭菜每斤四元的高批发价,让河头店镇卞家村的村民们鼓足了腰包。村民张培贤告诉笔者:“韭菜主要发往青岛、烟台、招远、蓬莱周边这些县市,今年韭菜比去年价格高,我这个棚二分多地,头一刀韭菜能卖四千五百多块钱,今年价格这么好,准备再上它4个这样的棚。”据介绍,该村有韭菜500多亩,收入1000多万元,农民手里有钱了,下一步将发挥合作社优势,打造优质无公害产品,今年把田间路重新压一遍石子,让群众出入方便。
  在草莓专业村姜格庄村,也是一派忙增收的景象,草莓价格翻番增长,红彤彤的草莓映红了农民增收笑脸。村民王洪勤说:“今年草莓价格在十二、三块钱,估计这一个大棚到结束,能收入6—7万元。”据了解,姜格庄草莓有30多年种植历史,种植面积约600亩,年收入在2000多万元。由于草莓采取标准化生产,以个大、味美、色泽鲜艳而闻名,因此也成为客商聚集之地,农民不用出村,就能卖个好价钱。莱阳客户告诉笔者:“姜格庄草莓质量口感都很好,我们这些草莓主要是发往北京、天津大市场去,我们一年过来要收个几百吨。”
  天气转暖,党员左海谔提醒果农抓住时机尽快授粉,以提高坐果率和果品质量。正月里,松旺庄村的党员们聚在一起传授技术,实现共同提高,共同富裕,让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党员的奉献活力得到最大化发挥。
       正在田间忙活的马少青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左海谔是全国的科技示范户,他经常来指导大棚管理,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这一个棚,一年两茬,种植西红柿和黄瓜,能收入五六万元钱。”听到这些,左海谔却说:“作为党员,必须发挥科技带头作用,为大家传经送宝,争取今年有一个好收成。”
  近年来,河头店镇在促进和推动农民增收上,以打造“沃野先锋”党建品牌为活力,立足全镇水利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基层党组织强服务,广大党员讲奉献,全力加大设施农业发展步伐,全镇设施农业达到8200多亩,年为农民增收3亿多元。
                                           (赵维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