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美景扮靓望城街道辇止头

2017-02-21 09:06:42    来源:    编辑:

 

]

 

  辇止头村共507户,1693人,其中两委成员5人,党员52人,耕地面积2737亩。作为大沽河沿线村庄,2016年,辇止头村投入12.85万元清理“三大堆”,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共5700吨,破砖烂瓦、烂石头2270吨,草堆、粪堆580余个;同时投入9.7万元用于村环境提档升级,浆砌水沟56米,植树9800棵,修花墙250米,安装栅栏5500米,粉刷墙壁28000平方米。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沽河游乐园位于辇止头村西北大沽河畔,项目围绕“休体大会+”的理念,借助大沽河丰富的水域生态资源和辇止头村独特的文化历史底蕴,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规划景区陆地和水域面积总计8000余亩,建有水上乐园、休闲居所、垂钓、马术俱乐部、时令水果采摘、博物馆、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性服务分区,努力打造青岛休闲旅游产业精品工程和高端品牌。
 
加快发展休闲田园游
 
  新建大樱桃新模式栽培采摘基地,注册“任氏王大樱桃”,共培育大樱桃120余亩,其中30亩高温棚,20亩连栋棚,70亩陆地栽培,主要种植美早、黑珍珠、水晶、代红等品种。
 
大兴无公害冬暖式蔬菜大棚
 
      目前,全村已累计投资362万元,建有高标准蔬菜大棚26个,棚内设有滴灌,棚外道路全部硬化,开辟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新途径。辇止头村坚持走优质高效无公害农业发展之路,所有蔬菜种子均到寿光等地统一选购,保证了种子质量,蔬菜种植过程不施化肥、不散农药,全部施用有机肥料,实行生物灭虫,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
 
努力恢复历史遗留特色风貌
   
      望城街道辇止头村共507户,1693人,耕地1470亩,是一个古老而文明的村庄。自明朝永乐年间任姓始祖任江从莱阳忠正坊四甲迁此建村至今,村庄名人辈出,仅受到皇帝旌表的就有五六位之多,几百年来,凡是经过该村,必是“文官下轿,武官下马”,其中被人们称其为“任百万”的任氏八世祖任惟灿就是这些名人中杰出的代表。历年来,辇止头村“古井清泉”、“崒岵晓霁”、“媲美磻溪”、“长堤春树”、“南楼观涨”和“平沙积雪”六大景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
  近年来,辇止头村计划传承和保护先人留下来的历史文化遗产,相继恢复村庄“六大景点”。2011年,投资2万余元修复完成了“古井清泉”,该景点坐落在村委办公室东一百米处,中心街北侧,占地面积0.5亩,将2005年所建的村民捐款拉自来水的“功德碑”套在一起,周边砌起护栏,护栏内外全部进行美化绿化。为方便参观,还在两个景点之间建起脚踏石阶,游人看完“古井清泉”可以向东拾级而上,再去目睹“功德碑”。2014年,辇止头村先后投资120余万元修复“崒岵晓霁”,该景点占地6亩,建有假山、康熙御撵、凉亭。四周栽种海棠、黄杨球、龙柏等植物,今年计划立上印有“崒岵晓霁”标识的石碑,在假山上修建喷泉。目前“长堤春树”景点正在修复中,沽河游乐园项目于2015年完成了水上乐园、马术俱乐部、特色餐饮、果蔬采摘等功能区建设,9月份开始试营业,2016年节日期间日接待游客万人以上。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