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权责一致绿色发展马连庄镇三步走构筑环保新格局

2017-02-17 10:13:47    来源:    编辑:

      在严格按照环保目标责任要求下,马连庄镇结合各部门职责和实际工作,建立了“权责一致、绿色发展”的环保原则,形成了镇环保办负总责、抓业务,各相关部门统筹协调的局面,使环保目标各项内容指标落到实处,工作有序展开。

  在成立马连庄镇环保委员会的基础上,制定政府文件并逐级下发。通过召开支部书记大会,强调责任状落实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在往年的基础上修改完善责任书,计划与对水环境保护负有主体责任的22个村庄签订河道环境保护责任书,与77个村庄签订环境保护责任书,预计在2月底之前,签订完毕。镇环保办加大巡查力度,每天分上午下午两次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现场整改,并做好相关巡查记录。
  开展小流域污染整治,确保水源安全。镇环保办建立了日巡查制度,对辖区所属大沽河、军武河、石桥河、道子泊河等重点河流及其他支流进行滚动式巡查,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对于发现的污染水质情况,及时协调进行整治,有效维护了水质。  
  强化定期监管,实现环保生产。协调镇环保、安监、公安等部门对镇域内工业企业联合例行检查,着重检查企业的环保情况,严格执行环保生产要求,对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企业,进行停产整顿。镇域内企业均达到环保生产要求。在引进新项目时,一律按照环评走在前头,对无法通过环评的项目坚决不落地。
  加强大气管理,实施蓝天工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晾晒场问题,联系市综合执法组,对辖区内8家畜禽晾晒场进行依法取缔。通过社区和党建指导员层层压实责任。对镇域内露天花生加工厂、烧炭场等进行专项整改,有效地保护了马连庄大气环境。
  建立问题落实台账,强化跟踪督查问责。镇环卫办根据群众反映建立问题落实台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逐一落实清理,对群众反复投诉、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定期汇总形成专报,提交班子会研究,通过集体商讨,科学制定治理方案。近两年来共处理群众反映问题26起,处理率达到100%,未发生一起因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因环保问题引起的群体上访事件。

                                       (王徐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