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发挥法治作用夯实平安建设

2016-11-25 14:15:02    来源:    编辑:
  水集街道围绕十六中全会及市政法综治会议精神,坚持法治思维,开展法治创建,健全普法教育,在平安处村建设上狠下功夫,确保了水集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持续稳定。
      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影响平安建设难题。水集街道充分发挥法治对平安建设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把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作为行使职权的首要条件。10月份以来,共纠正不规范执法3次,制止错误执法事件1处,依法维护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事件1起,有力维护了群众正常社会生活秩序。组织全街道57个村、19个社区居委会开展创建“法治镇街”、“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活动,发挥村规民约、行业规章等社会规范在平安建设的积极作用,深化基层民主法治创建活动。全处围绕普法建设等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法律服务进“社区”、进“村庄”,水集一村、天津路社区服务中心、琴岛路社区服务中心等11个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大讲堂、普法文艺节目、宣传片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机制和奖惩机制,形成平安建设工作合力。建立街道领导、综治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层层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纳入水集街道日常工作的考核,并与相关责任单位、村、居的主要负责人的工资挂钩。举办全处综治工作人员培训班,进行观看法治讲座、业务培训、反恐安保专题等专题学习,培训人员200多人次,提高了综治干部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的水平。
      健全基层综治组织体系和自治体系,创新平安建设管理平台。进一步健全了街道、社区、村综治组织体系,水集街道综治委主任由党工委书记担任,综治办主任由街道人大主任担任,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由办事处副主任担任,配备综治专职干部6人;社区、村综治办主任全部由党组织书记担任,综治协管员1名,具体负责综治工作。引导群众广泛参入所在社区、村的居民会议、民主听证、民主议事等形式的决策实践,做到倾听民意,办好民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