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城街道农业普查摸底工作圆满完成

2016-11-29 09:59:51    来源:    编辑:
  望城街道根据市普查办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的要求,三措并举,对农业普查摸底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全面部署,摸底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组织领导有力,安排部署及时。一方面,成立普查办,专设普查办公室,制定《第三次农业普查摸底工作实施方案》并发放到村,通过召开村会计集中会议、建立QQ群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及要求。另一方面,抓经费,落实办公条件,为39个行政村指导员、普查员配备铅笔、橡皮、尺子、小刀、垫板、碳素笔等140套,普查工作经费按时拨付到位,为按时保质开展普查工作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抓住关键环节,准确梳理核对信息。每个普查小区选拔了3-5名业务骨干组成普查小组,普查办不定期召开村指导员会议,组织集中培训5次,要求按照“地毯式”的清查方法,对普通农户、规模户、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摸底,提前准备需要的相关材料,落实好人员,逐个查找核实,确保在入户登记时,不重、不漏、不错。
      严格摸底流程,确保摸底清查质量。将每一环节的工作流程下放到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理归档,并将解决方法一同下发到各村指导员。从业务知识复训、传达上级精神、解答协调疑难问题,到督促质量和进度,一包到底,做到环环相扣。目前,39个普查小区、127份普查小区图、127份摸底表已保质保量填报,普通农户、130家专业合作社、421户规模户等相关数据都已核实并将小区号、编号及类别录入普查系统。

                                     (望城街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