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中通快递胶东分拨中心投入使用

2016-11-16 09:32:37    来源:    编辑:
河头店2.jpg
 
  中通快递胶东分拨中心落户于河头店镇胶东乡村物流示范基地,占地30多亩,主要建有电子商务、信息呼叫中心、结算中心及配送中心。分拨中心采用全国最先进的自动化快件分拨设备,建设1.5万平方米的快件分拣场地,6条全新的自动化流水线将发挥高效的快速分拣和中转作用。项目建成后,日可分拨快递200万件,辐射青岛、烟台、潍坊、威海等地,成为胶东地区功能最全的物流枢纽分拨中心。
  日前,记者在分拨中心看到,6条全新的自动化流水线在“双11”期间发挥高效的快速分拣和中转作用,实现了业务高峰期间胶东地区快递“不爆仓、不瘫痪、不曝光”的运营目标。中通快递分拨中心的落户可以带动当地及周边地区农产品的网上销售,打通农产品物流“最后一公里”,第一时间实现农产品网上销售,实现农产品“买胶东卖全国”的目标,让更多老百姓从电子商务中获益。
  河头店镇位于胶东半岛腹地,辖区内有两条高速、三条省道过境,四周辐射莱阳、招远、莱州、龙口,覆盖青烟威,陆路交通优势明显。今年引进海南三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整合落户的4家快递分拨中心,积极发展物流业,规划占地320余亩,总投资5.6亿元,打造特色物流文化小镇,整体带动提升我市物流行业发展。河头店镇将利用现有优势,结合“物流+”的理念,重点加强胶东乡村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城乡快递物流分拨中心、电商物流乡村示范基地、物流教育培训基地四大功能区建设,打造集聚现代服务业的主平台。目前河头店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客中心、培训基地完工并投入运营;基地已落户广州新邦物流山东区、中通物流烟威青分拨区等四家物流快递企业。
  2016年8月16日,河头店镇成功举办“2016中国胶东首届乡村物流发展论坛”,此次论坛创下了首次由我市乡镇一级成功承办国家级论坛、首次为中国乡村物流行业提供完整的交流平台、首次提出打造胶东特色物流文化小镇概念等多个第一。被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授予中国胶东乡村物流发展论坛常设会址,胶东乡村物流示范基地。
  同时,在镇驻地东规划建设占地1200亩地的胶东农村电商物流产业园,高标准规划建设物流厂房,吸引多家物流企业入驻,提供统一物业管理和服务,着力打造以电商仓储、大宗商品、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为主的仓储配一体的智慧电商物流产业园。基地也将为农村电子商户提供开店、技术、营销策划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带动农户实现农产品网上销售,拓宽当地农民增收创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赵维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