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地震局举办应急救援培训班

2016-11-16 09:31:44    来源:    编辑:
地震局image001.jpg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了市、镇两级相结合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为进一步提升“第一响应人”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综合处置能力,有效提高我市地震应急响应和救援效率,日前,市地震局在市新闻中心会议室举办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与现场操作相结合方式,邀请培训讲师为参训学员讲解了现场救护新概念,心脏骤停的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救护技术,一般伤害现场救护措施及突发事件紧急逃生办法等内容的相关知识,来自我市部分企业、医院、学校的地震灾害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在地震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由当地基层相关人员应急响应,组织群众进行自救、互救,是在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及时拯救生命、减轻灾害损失最有效的措施。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学员明确了“第一响应人”的责任,掌握了地震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以后我市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