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

2016-11-16 09:31:07    来源:    编辑:
  自去年以来,南墅镇把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镇党委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通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长效机制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镇村两级共投入资金720余万元,清理垃圾15000余吨;清理河道和沟渠400余条;全镇75个村全部通过市级验收,通过率达100%。
 
市镇财政积极投入,环卫设施一应俱全
 
  按照每10户配备一个垃圾箱的标准,全镇配套设置垃圾箱1652个;按照每50户配备一名保洁员的标准,全镇配备保洁员269人,垃圾收运车4辆。目前南墅镇的环卫日常环境卫生保洁已经步入正轨,实现了常态化。在生态景观提升行动中,投入资金3800万元开工建设南墅植物园工程。上半年,已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进行了一期峁堆搬迁工程。今年,农村无害化改厕任务数为4265户,目前推进顺利,已完成任务数的71.5%。
 
建立长效机制,环卫一体化深入人心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镇情、政务网站、广播、明白纸、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包村干部入户访谈提高村民对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认识程度;保洁员入户发放《环境卫生服务指南》对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进行宣传落实,签订村规民约、“门前三包”责任书各13000余份;全镇安排四辆宣传车每天进行循环宣传。宣传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在全镇迅速形成家喻户晓、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掀起全镇综合整治活动的高潮。
  加强对环卫公司的调度、督查。环卫公司列席全镇召开的所有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会议,并对环卫公司提出具体要求和督察考核标准,要求其加强对保洁员的统一培训和管理,对保洁员日常工作制定统一标准;镇环卫一体化办公室会同环卫公司逐片召开保洁员现场会,抓保洁员队伍建设及保洁质量标准。同时要求保洁公司要及时清理村内垃圾,保证清运车每天进村清运一次。
 
加大投入,确保环卫一体化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倾倒垃圾,镇党委政府按照每10户一个铁质垃圾箱的标准,加量配备垃圾箱,2016年新增527个,目前,全镇共配备铁质垃圾箱1395个;针对村庄部分小街小巷摆放铁质垃圾箱不方便垃圾车进入,镇党委政府又统一为这些村庄配备257个240L塑料垃圾桶,既方便了群众倒垃圾,又方便了保洁员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环境整治成果显著,村容镇貌焕然一新
  
  自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彻底清理了村庄的“土堆、粪堆、草堆”,村庄周边、道路、通村路两侧及沟塘内外的垃圾,拆除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清理乱堆放的砖瓦石块。村村达到了:“大街小巷道路两侧、绿地和排水沟内无石块,无杂草,无垃圾袋、无积存垃圾等;各家房前屋后无杂草垃圾、乱堆乱放;村内村外池塘、沟渠及通村路无垃圾,村内外树木上无飘挂垃圾袋”。与每家每户签订了门前“包绿化、包秩序、包保洁”三包责任书,全镇的环境卫生和村容镇貌焕然一新。  
                                      (王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